乔祈星

希望可以认识你

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歌,怎么也说不够一句安可。

【林方】不怕

*ooc慎入,师生恋慎入
*一个甜饼
*我……这篇写的不好,求轻喷求指正再不要脸地求个红蓝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“锐哥!听说了没,咱班要换班头啦。”卢仁嘉见到方锐就迫不及待地给他分享这个消息。
    正在埋首和暑假作业奋战的方锐头也不抬地随意应了一声。
    “不是老冯就好。”
    “嗨,锐哥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。听说这新来的是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,肯定比老冯好对付!”卢仁嘉仿佛已经看到了未来两年的美好时光。
    “嗯?”方锐抬起头,一双眼睛亮亮的。“或许……是这样吧。”

    为了抄作业,方锐特地上午就带了桶泡面到了学校,叫上小跟班卢仁嘉带着做完的作业一起过来。
    一个暑假都在四处跑,根本没时间好好看班级群的消息,这会儿卢仁嘉告诉他这个新闻,方锐还是挺惊喜的。
    刚毕业的大学生总比老油条好对付嘛。
    方锐开心不已。
   
    等到这位年轻的班主任进教室之后,方锐更惊喜了,眼神恨不得粘在人身上。
   
    这老师,真他妈好看。
    对胃口。
   
    方锐是个小混混,也是个小基佬,从小就喜欢男人,但是没有正经谈过,也没敢乱搞。
   
    讲台上的男人穿着白衬衫,带着一副金边眼镜,个子不高,但是看起来一身书卷气,总是笑眯眯,温温柔柔的。
    方锐觉得自己情窦初开了。
   
    林敬言当然发觉了方锐火热的目光,虽心有不解,但仍然不时对他礼貌地笑笑。
    这男人笑起来真不得了,方锐感觉自己要冒烟了。
    林敬言的自我介绍很简单,快速讲完就进入正题,先是夸夸方锐他们班之前很不错,就开始讲自己的规划,语言简练,语速适中,声音温润,被老冯摧残过的同学们都对他印象极好。尤其是女生,有些已经开始传纸条讨论林老师有没有女朋友,喜欢什么类型的女性。

   
    方锐听得很认真,还不时点头应和,让林敬言很满意,对他的第一印象特别好。

   

    晚自习的时候,方锐撑着头看着林敬言在讲台上备课。
    林敬言工作的时候很认真,大夏天穿着白衬衫也不嫌热,写字的时候,袖子挽到肘部,低着头看不清表情。左腕戴着一只机械手表,右手握着一支钢笔,看不出牌子。衬衣并不宽松,有些紧箍,方锐看不出他有没有穿背心,但是能看到胸肌形状。
    啧,身材真好。
    方锐转着笔,眼神紧紧锁定林敬言,心里开始盘算怎么跟人套近乎。
    “啪嗒”一声,寂静的教室里,方锐的中性笔掉到地上发出的声音格外突兀。
    林敬言抬头微微皱眉,寻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,发现方锐一脸尴尬的看着他,手里拿着刚刚捡起来的笔。了然一笑,眼神示意他注意一下,继续低头工作。
    方锐的小心脏受不了了。
   
    我要追他!方锐眼睛闪着光,紧握拳头。
   
    林敬言教英语,又是班主任,所以每天早上的早读他自然都在。
    方锐从第二天早上开始,读英语就特别认真。故意读得很响亮,还经常问林敬言单词发音。总之就是刷足了好感度。
   
    “方锐,你学英语的劲头非常好,也很认真,我很欣慰。我这些天了解了一下你的成绩情况,发现你的基础不太好,最近英语成绩进步很快,但是其他科目的成绩有所下降,今天叫你来谈话,是想给你提个建议,希望你各科均衡发展,毕竟高考不止考英语一门。”林敬言坐在转椅上,双腿交叠,面带微笑,神色认真地看着方锐语重心长。
    能和林敬言独处,方锐自然是开心不已,端端正正坐在林敬言面前忙不迭地点头。
    “嗯嗯,林老师我会注意的,谢谢老师提醒。”方锐龇牙笑着,明亮的大眼睛此刻也弯了弯,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,煽动了林敬言的心绪。
    这男孩儿,还挺漂亮的。
    “好了,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相信你会做得很好,期待月考中你的进步。”林敬言拍拍方锐的肩膀。
    “那进步了有没有奖励啊?”方锐身体前倾突然凑近,猝不及防。
    林敬言一瞬间心跳漏了一拍,随即无奈一笑。
    小屁孩儿还会顺着杆子往上爬。
    “成绩出来再说,快上课了,你回去吧。”林敬言一掌扣在方锐软软的头发上。
    “嘿嘿好,我就当你答应啦。那我走了,谢谢林老师!”方锐挠挠头,笑着走了。
    一路上哼着歌,步伐轻快,阳光的外表配上明媚的笑容撩拨的一众女孩儿心绪荡漾。
   
    林敬言微微使力往后一靠,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,眼神晦暗不明。
    这个小孩儿,怕是同类,还是个对自己很有好感的同类。
    坏事儿了,这可怎么办。
   
    方锐开始认真学习了。没有谁觉得奇怪,毕竟高中,突然开始发力的人很多,突然堕落的人也很多,坚持不下去的更多。
    早读不止读背英语了,他开始背那些,之前读都读不通的文言文,背那些曾经怎么也配不平的方程式,背那些拗口的定理定律,背那些繁杂难懂的物理公式。
   
    “锐哥,你这是转性了?认真的?受啥刺激啦?”小跟班卢仁嘉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     方锐嘚瑟一笑,继续埋头写题。
     卢仁嘉啧了一声,摇摇头接着看杂志。
     方锐又拿着一篇阅读哒哒哒跑过去问林敬言题了。




    “林老师,你可要给我加油啊!”方锐在班级前做着热身运动,对林敬言挤眉弄眼。
     林敬言抱臂坐在凳子上,抬头看着眼前充满活力的男孩嘴角不觉挂上一抹温柔的笑意。
    “好的,你加油,尽力就好别受伤了。”
    “谢谢林老师!”方锐开心地像是吃了糖的小孩,飞也似地跑到了检录处。
     林敬言看着他的背影无奈摇头。
    “真是个小孩儿啊。”
     运动会在月考之后举行,办完了就发布成绩,方锐记着之前那话,心里有打起小算盘,若是运动会上拿个奖,到时两个筹码,一定能换到林敬言的奖励。
    “方锐——加油——!”班级里没有项目的同学都站起身,有的还跑到跑道边上去,大声呐喊给方锐加油。
林敬言站在最前面,长臂伸开维持秩序生怕同学们控制不住涌到跑道上。方锐第二圈经过他的时候,他身体微微前倾。
    “方锐!加油啊!”
     方锐猛然加速,连超两人冲过终点线,成功拿到八百米第一。
     本来,林敬言这时就可以回班坐下了。可不知怎的,他跟着几个同学一起,跑到终点的地方,抢先一步扶住方锐。
     爆发速度的后果就是体力不支,方锐气喘吁吁地抬头,看见扶着他的人是林敬言,咧嘴笑了。
     洁白的牙齿露出来,额头上的汗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    “林老师,我是第一。”
    “真棒。”林敬言把方锐的胳膊架到自己肩膀上,“我带着你,你慢慢走几圈,咱们再回班休息。”
    “嗯嗯……”
     既然扶着他的人是林敬言,方锐自然是要占点便宜的。
     于是整个人化作无骨精黏在人身上,嘴里还不停嚷嚷着好累好累。
     林敬言如何看不出他的小心思,但是另一只手却不受控地搂住了方锐的腰。
     方锐愣了一下,随即喜笑颜开。
    “林老师,你人真好。”
     林敬言应和一个笑容,转头却是垂眸不再看他,不知在想什么。
     回到班上方锐就把自己的凳子搬到最前面,和林敬言坐在一起。打开书包翻出一堆小零食,双手捧到林敬言面前。
    “林老师你尝尝,这个棉花糖是日本进口的,特别好吃!”
     林敬言发现他无法拒绝这个男孩儿的热情,那双亮闪闪的大眼睛满载期待地看着他,丝毫无法抵抗。
     于是拿了一个。
    “谢谢,我尝尝就好,不太爱吃甜食。”
    “那……老师你喜欢吃什么啊?我这里有炒米豆干山楂糕,啊对了,养乐多你喝不喝啊?”
     少年人永远活力无限。
     完了,认栽吧你。林敬言默默叹道。
     泄愤似的两手把方锐的脑袋狠狠揉了几把,发现那小孩儿却只傻笑。
    “少吃零食!”

     接下来的时间,方锐都和林敬言坐在一起。

     运动会结束放了一天假,没留作业,全班欢呼雀跃,方锐却闷闷不乐。成绩又要晚一天才能出来了。
     撇着嘴收拾好东西,突然一拍脑门儿想起成绩可能已经出来,只是没有打表。
     忐忑地跑到林敬言的办公室,发现那人正对着电脑研究着什么。
     那是成绩表!
     方锐有种强烈的预感。
    “林老师好!”方锐站在林敬言面前打招呼。
    “你吓死我了!”安静的办公室突然冒出这么一句,把林敬言吓的一哆嗦,没好气地对方锐表示谴责。
    “抱歉抱歉……那个,你在看啥啊?”方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    “哦,是你们的月考成绩。”林敬言笑眯眯地看着方锐。
    “那,那我这次进步了吗?”方锐纵然有些把握,这时也不免紧张起来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林敬言故意拉长尾音,看着方锐紧张兮兮的模样觉得可爱异常。
    “方锐,这次表现不错,进步了将近两百名,要保持啊。”林敬言满口赞许。
    “啊!太好啦!”方锐舒了一口气。“老师,我这次是高二组八百米跑第一,跳高第一,你看我成绩进步这么多,三者加一起,是不是……嗯?”方锐挑挑眉。
    “好,说吧,你要什么奖励?”
     林敬言笑着,心跳却是开始加速。
     方锐眼珠子一转。
    “林老师没有女朋友吧?”
    “没有。”
    “那你自己住吧?”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 “那……我今晚去你家吃饭!你请我吃饭吧!”方锐奸计得逞笑地开心。
     林敬言紧绷的弦松开,却又隐隐有些失落。
    “要我给你做?”
    “嗯嗯嗯!”正中下怀。
    “你晚上不回家可以吗?”林敬言忍不住问道。
    “老师你是让我去你家住吗?”方锐故意曲解林敬言的意思,“当然可以啦!我家没人!”
     林敬言无奈扶额。

     去超市买了几个方锐爱吃的菜,拎回家林敬言就开始去厨房忙碌。
     方锐在客厅看了会儿电视觉得无聊,便跑到厨房围观。
     男人围着一条围裙站在灶台前翻炒,案板上其他菜色被切的整整齐齐,颜色五彩缤纷,还没下锅就已经让人很有食欲。
     迈开脚步,情不自禁地环住林敬言的腰,把头埋在人颈间。
    “林敬言……”
     林敬言愣了一下,左手拍拍方锐环在腰间的手,柔声说道:“快好了,再等等。”
     方锐捂着脸出去了。
     卧槽!我对我的老师做了什么!不过……好开心啊!
     心跳快得不行,脸上红扑扑的,低着头像是心虚。

     厨房里的林敬言也久久无法平静,手上的力道逐渐加大。
     炒完最后一个菜,林敬言放好锅铲,垂首思索着什么。
     末了,他的眼神变得凌厉起来。

     端上餐桌,招呼方锐过来吃饭。
     林敬言的手艺很好,方锐吃得顾不上讲话,也或许是故意不讲。
     林敬言慢慢吃着,眉眼带笑温柔地看着他狼吞虎咽。
    “慢点吃,不和你抢。”
     方锐脸上发烧。心里对林敬言感情更浓,想着怎么把人拿下。

     洗漱完毕,方锐穿着林敬言的睡衣内裤倒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,心里盘算着等会儿如何如何。
     方锐比林敬言高上一点,但是林敬言浑身腱子肉,所以方锐穿着他的衣服有些宽松,肩膀不觉间露了出来。两条长腿也随意放着,没穿睡裤就那样大喇喇歪在床上。
     林敬言住的是学校对面的单身公寓,只有一个房间,这就意味着两个人得睡一张床。
     擦着头发推门进入,就发现方锐在床上“搔首弄姿”。
     ……
     这是在勾引我?
     关掉大灯,只留一盏床头灯。
     翻身上床。

     小孩儿压了上来。
    “林敬言。”方锐的声音因紧张而颤抖着。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 “方锐,你不要后悔。”林敬言打断他的话。
    “我不会后悔!”方锐又是高兴又是着急,连忙发誓表明心意。
     他低头仔细看着林敬言,那人此时没戴眼镜,一双漂亮的桃花眼认真地看着他,眼里满是深情。
    “我喜欢你,不后悔。”方锐深吸一口气。
    “好。”林敬言笑了。
     一个翻身把方锐压在身下,双手抚摸着方锐的脸颊。
    “你会害怕吗?”他轻轻吻下去。
    “不,我不怕。”方锐勾住林敬言的脖子,舔着人的嘴唇回应。
    “我也……很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 夜还很长。
     人生也还很长,至于那些纷扰困惑,以后的事,以后再说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

评论(11)
热度(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乔祈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